21/07/2015

娛樂圈有人這麼有理想?還是心理學人才跨領域的貢獻?

娛樂圈有人這麼有理想?還是心理學人才跨領域的貢獻?

每個人每天都被焦慮、喜悅、憂鬱、憤怒各種情緒和記憶所牽引,Mind對日常生活不是只有「影響」而已,甚至能逆轉人生大方向。然而,令人吃驚(擔憂)的是,絕大部分的人對心智功能的運作極度的不了解、對Mind的影響也毫無能力察覺(招架)、對Mind健康保健或疾病療養更是難以想像地忽視!

Mind是多麼的奧秘啊!不懂心理學的睿智老人或禪宗大師,似乎可以輕易駕馭Mind,但是探索Mind的專業人士如心理學者或精神科醫師,並沒有從精神疾病或成癮、自殺中「免疫」。

Mind,不是body、也不是soul。心理學,在美國高中已經是一門重要的學門,在歐洲更是中學的基本課程,對兒童或青少年的教育而言,心理的運作或Mind的功能,例如情緒、記憶、判斷、潛意識、防衛機轉、夢…,教起來都不是一個簡單的課程。所以Pixar的新电影《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》如何用好萊塢的風格,把生硬的題材引進門,令人非常的期待!


腦筋急轉彎 第一支中文預告


腦筋急轉彎 第二支中文預告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