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6/2015

一場災難引出醫界長年的隱怨

外科醫生直來直往,有話直說。但醫界互相指責,也是媒體最喜歡的題材!



蘋果:「為何和信醫院見死不救?」這其實是醫界對黃達夫院長與謝炎堯副院長長年不斷唱高調,所累積的不滿。另一位還利用這個機會直接人身攻擊:「黃達夫院長應該說清楚的事」

此外,病患家屬不忍地帶著孩子「從中興轉到忠孝,再轉到三總,三總再轉中榮,讓孩子錯失第一時間完善治療。」醫師一急,心一不忍就說了一些話,電視新聞就引述中榮外科醫師,「再慢半天就可能要截肢」(壹電視)。八仙塵爆死者母親,昨哭訴女兒受傷後「送錯醫院」,想幫她從恩主公醫院轉院,「但這裡不收、那裡也不收!」引來外界批評


也許這些抱怨都沒錯,但時機就是不對。最可怕的是,打著捍衛病家權利旗幟的少數律師,可能會利用悲痛的家屬,加上某些無意的發言,磨刀霍霍對著「即使因救人而崩潰也做的不夠好」的醫護人員提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